Dokily萌酱

★☆杂学博士修炼中☆★
不更新=懒

©Dokily萌酱
Powered by LOFTER


☆感谢传阅本期时尚先生(。
☆本期封面嘉宾:小野总裁和他的马内甲神谷
※赞助
㈱小野HANSU株式会社
MEIYOUZHEQI时尚先生出版社
☆以上企业均已破产↑(并不
☆freeDom和ooC都很严重
————————————————————
☆2017128新年快乐🎵
☆128神谷浩史42生日快乐🎵
☆小野大辅free一周年🎵





Change
文/Dokily

*笃笃
“进。”
“小野先生,这是您这两个月的工作安排,请确认一下——您又不拉窗帘,我都说过很多次了,对面——”
“对面是我们的对头公司,离得很近,用望远镜轻松就能搞到我们这儿的信息——对吧?没事的啦,对面灯都关完了,窗帘也拉上了。”
“……我至今怀疑您这总裁位置怎么坐到今天的。”
“是浩史你管的太宽啦。”

管的宽,那是神谷的本分工作。
不同于普通的秘书,而是私人助理或者说经纪人,一个类似副总裁的位置——对于企业安危那自然也在管辖范围内。何况小野家三代和神谷家三代一直都成主被动的管理关系,友好程度相当可观,公司上下人尽皆知。
“哪天我要管得不宽了可能就是我准备篡位的时候了。还有啊这个我也说过好几次了,虽然您想怎么叫都可以,但不觉得直接叫名字……有点……那个词儿怎么说来着……”
“gay里gay气?”
“啊对对,其实我心里可尴尬了。比如说我现在都不叫「您」或者「小野先生」,直接叫大辅,是不是也很尴尬?”
“与其说尴尬不如说害羞。是你太刻板了,叫我小野君我都乐意。”
思衬了一下年龄差,到也不是不行,神谷还很犹豫。不过想想自己以前确实也会在小野和他哥哥同时出现时不知所措,觉得管这只叫小野君,那位叫小野先生,这样挺好。
“哎……我是不是忘了还能叫你总裁来着?”
“……你就当公司安排。”
“哦好吧。”

本来说,总裁傻萌的话应该会配个更加精明能干的马内甲。神谷确实精明能干,但是就是有时候有点儿闷,一闷就导致他比总裁更傻萌。好在这种情况不常发生,就变成了总裁调戏他的把柄。
……什么调戏什么把♂柄好像哪里怪怪的……
嘛算啦。小野年纪不小了,神谷比他还要大三岁,正是一个专心工作也不是把妹也不是的年纪。所谓日久生情,小野总裁一直想让神谷的精明能干变成精♂明能♂干,却又一直碍于面子问题迟迟没有下手。
“您倒是快点把日程表确认了,签了字我才能回家。”
“这么严格吗……我不签字你就不能回家?”
“很严的。”
“那你前面进来才敲了两下门,按照礼仪来说敲上司门得三下。”
“我哪有?”
“不信你自己翻到开头去看啊。”
神谷跑出去又跑回来,发现确实是这么回事。
“那这次是我错了,但您还是得先把日程确认了。”
太执拗了。
“行行行……哎……28号帮我空出来。”
“哪月的?干什么去?”
“一月,去……约会。给你也放天假吧。”
“哦哦这么好啊,正好我也有想去的地方,省的和您请假了。”
“咳……嗯——那你去哪?”
“去横滨啦,那天是中国的春节,我一直想看看什么样的,横滨有中华街的。”

还是不可避免的出现了,神谷比小野更傻萌的时候。小野本来是想先告诉他放假,多问一句去哪还是休息,然后再提自己要空那天……顺理成章地制造机会。没想到一紧张说反了,还好神谷没意识到。
至于为什么可以明目张胆地在神谷面前提一月二十八号,因为他从来不记得自己生日。
“工作太忙了,好忙好忙……这种日子不记也罢,反正没人一起过。哎您是怎么知道的?”
小野第一次问起他的时候他这么回答的,由于说真话的话就暴露了小野对于神谷的痴汉度,所以那一次的套路就夭折了。

“所以呢,你就这么被你的恋人鸽了?”
“嗯。”小野尽力表现出很可怜的样子。
“然后你就来找我了?”
“嗯。原来你在工作外不会很严肃啊,吓我一跳。”
“……对哦我们还从来没在工作外见过。不会的啦,都没有在工作哎,再恭恭敬敬的不会很奇怪吗?”
“是这样,其实你平时也不必那样约束的。”
“哇——可那是我工作哎,我可不想被你的小秘书说闲话。”
小野默自嘟哝,神他妈小秘书会说闲话了,小秘书也是个男的好吗?
“哦,不对,小秘书也是男的没啥理由说闲话……不想被前台的八卦妹说闲话啦。”
“好巧我刚才也在想小秘书的问题——不不不,我是说,你就普普通通地,想怎么叫我怎么叫我,也不用只说敬语,不用刻意关注敲几下门……没人会那么闲的。”
是,没人会那么闲。
没人会闲到悄悄在上班的时候摸小鱼,画总裁x经纪的同人;没人会闲到专门建群给迷弟迷妹们,每天都抓着小细节不放:什么今天总裁的眼神又宠溺了一点,今天经纪的语气更蹭了一点,甚至——今天经纪就敲了两下门;更没人会闲到,不动声色在公司内部电子刊物的某页的某个角落上,放一个加密文字链接,地址才不会指向什么省略号与感叹词并存的好像是很不堪入目需要小心背后的文章去。
全公司都不是那么闲的人嘛。

“……总裁先生你干嘛跟着我,被恋人鸽了就老老实实回家去。”
“我好不容易放天假,不想回家啊……那总得有个替代方案吧。”总裁先生的大眼睛中透出了一丝委屈的神情。
“所以你的替代方案是跟着我吗?”
“才不是,你替代我的恋人不也很好。”
神谷停下来看看他,良久才又开口:
“……那走吧。”
“哎?去哪里?”
“买东西啊!你和你恋人出去你不会陪对方买东西吗?这边我早兜完了,有点吵——那我们去更吵的银座吧。”
有理有据无法辩驳。
“干嘛啊一脸担忧,没让你付钱啦。”
“才不是担忧这种问题!你也忙了这么久了,给你买个礼……奖品不算什么的。”
小野真正担忧的是他的计划……逛街花很长时间的话就尴尬了。

啊事实又打总裁的帅脸,他的担心太多余了。
像神谷那种精明能干的男经纪,想买什么都会提前决定好的。
“想买块手表,这个戴旧了。”
“没别的想要的了?”
“我薪水虽然没你多但是也不低了吧,我是因为亚马逊上看感受不到重量才来店里买的。”
“哦。”他又转头问店员,“贵店最贵的手表是哪个?”
“哇你不怕我把表当了然后篡位吗——开玩笑的。”
小野:???
听神谷瞎扯之际,店员桑把那块高贵的手表端过来了。
“这个是限量款,售价1680万,打折下来是1580万,可以分期——至今还没人买过呢,您二位有兴趣的话……”
“限量款吗?那买两块吧。”小野冲着他的小经纪微微一笑。
店员不知道那一刻为什么有点眼睛酸疼……也许被手表的镶钻闪瞎了吧。
“哎——有点贵哎,而且我不是很喜欢那个款式——你要的话你自己买吧。”
“哎——”小野学着神谷的口气,“那我买的话你会幸福吗?”
“……手表和一个人的幸福特别是别人的幸福有什么必然联系吗?如果说我的老总戴的表超级厉害可以直接影响到他经纪人的工资也上一个level的话,那就会。”
“……买两块,刷这张卡,谢谢。”

“我都说我不喜欢这个款式哎,哪怕是限量的……我本来都选好了的,劳力士原点哦。”
“是嘛,那你还给我啊。”
“才不,我要留着将来升值了然后当掉。”神谷得意洋洋地捧着那个包装袋不肯撒手——让他撒手的是一通电话。
一声响。
才不要接。
两声响。
唔……
三声……
“喂?啊,是,在外面……哎?嗯。”神谷不耐烦地应着,有一下没一下地看着走在边上的总裁,然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无可奈何地回应,“好的,我知道了,马上回去。”
“怎么了?”
“我说啊,这你搞的吗?”
“……哎?什……”
“算了算了,估计你也不知道……毕竟小野总裁过得大多都是不劳而获的日子嘛。”
“瞎说是要被扣奖金的哦。”
“嘛,总之是有一些连你也不知道的事情突然冒了出来,你小秘书打电话催我回去处理了。那我先走啦,谢谢你的表,当你恋人还挺有意思的,尤其在这个方面。”神谷做了一个お金的手势“明天在公司见到还请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吧。”
他说罢挥挥手,头也不回地跑掉了。预料范围内的动摇,造成了他预料范围内的上钩。
小野突然有种罪恶感。但不管怎么说,既然都做到这步了,那就干脆做到最后吧。

总裁办公室的大门被吱呀推开了,小小地吓了屋里的男人一跳。屋外的——也被吓了一跳,因为屋里那位没有在他通常的位子上就坐。于是第一眼没看到,第二眼才分辨出自己的大办公椅上坐着的就是对方。
“吓我一跳,您进来也不敲门。”
“我自己的办公室我干嘛敲门。”
“说的也是。”
空气又再次迅速凝结了下来,有些尴尬。没人先开口,神谷也不问为什么,只是默默处理手头上的业务。而小野,坐在了神谷平时坐的位置,就这么看着他工作。
“果然还是您搞出来的吧。”
神谷的平光眼镜下总是隐藏着不一样的眼光眼色,是人们平常说的「很有眼力见」的那种。他在最后一份报告上盖了章,终于抬头与自个儿老板对视。
“要说什么快说,一会儿功夫五秒了,还有十六秒我就有可能会爱上您。”
小野有点无语地眨了眨眼睛,语气变得相当诚恳:“是我搞出来的,我故意找他们把明天的一小部分工作提到今天了,让你回来。好了二十一秒了,你爱上我了吗?”
“……我也不知道……有什么话不能外面说,一定得在……”
“祝你生日快乐,我喜欢你。”小野硬生生把神谷的话给打断了,脸上的表情像是用尽了一辈子的勇气。
“您……你今天……我是下班了才敢这么说的哦?……你今天有没有更喜欢猫一点?”

你怕猫吗?这是神谷能想出来最不傲娇的邀请方式了。但是小野本来就是犬派,这么问他就有点多余——你更喜欢猫了吗?我家的猫呢?你有没有更喜欢了?
上一次小野去神谷家是谈公事的,因为去的突然,上级去下级家又搞得好像老师家访,两人都很紧张。神谷的紧张让他家俄蓝背上的那块皮毛直接遭了殃,于是猫咪一气之下跳去打量那位访客,居然还被他不留神踢了一小下——真的是一小下,小野也道歉了,但是小猫似乎不愿意原谅他,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不,现在这都不是重点,小野正坐在神谷家的沙发上,安然无恙。
“呃……你家猫呢?”
“睡了。”
“哦、哦……那个、这就在我的意料之外了,没想到你主动叫我来。”
“……噗,你稍微有一点威严感啊。”神谷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拽了个抱枕继续说。
“这么多年了,我也不是看不出来,你表达喜欢的方式太直白了……十年啊小野君,公司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项目越做越大,资金越投越多……所有的东西都在改变,只有我们俩没变……你没变,真好。”

河中的水缓缓的流,城中的爱也淌着。光明从黑暗里走出来,又踏入新的黑暗。明天过后还有明天,你也还是你,我也还是我,纵使世界瞬息万变,不变的一生都不会改变。

评论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