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kily萌酱

★☆杂学博士修炼中☆★
不更新=懒

©Dokily萌酱
Powered by LOFTER

百年

老物慎入。

文/Dokily

“小野君。”
“我不要当君王我说了很多次了。”
“我们是这个世上最后的吸血鬼了啊。”
“这样的话就变成只有我一个了哦?”
“我要独占殊荣了哦?”
瘦薄的身影声音颤抖着,就着月光,帮膝上安静的、呼吸微弱的人擦着血迹。
“没事……神……君王殿下……浩史,可以的话……”
“嗯,我好好听着。”对方翻来覆去换了三个称呼,想必有重要的事要交代。
“……一百年后再见吧。”

小野临死前本想着他们各自的来生,那时自己就变成前辈的前辈了呢……但他没有想到神谷会动用自己的力量。
新的君王,能力还不稳定,况且那种法术简直九死一生……若不是做好了相当的觉悟,随便哪个君王都不会轻易使用这个能力。
别说是为了情人,恋人甚至于爱人也好,少有人会。
神谷坐在六芒星阵中,点上了最后一根、最长的那根白蜡烛。
就是不知道这百分之十会不会发生在他身上。
霎时间,周围黑魔法书飘动起来,发出了阴森的哗啦啦的声音,然后又疯狂地撞着书架,从空隙中溜出来。
原本拉着窗帘的房间变得更黑了,书本杂乱无章地在空中飞舞,并投影出了绝美的银河。神谷这才想起来,自己以前工作有够忙的,没能好好顾及那家伙,也没有一起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矫情怎么了?这是爱。
最长的蜡烛还是熄灭了。

“绯月?中二病的吸血鬼故事?”
“嗯嗯嗯,现在吸血鬼题材很流行嘛。”
“啊……所以?”
“所以?新的漫画连载可以开始了,你们俩都给我帮忙想文案去。”
“……好的吧。”他们答应下来,收拾收拾准备回去。
其实好像还不错,小野这么想着。
总感觉哪里听到过的样子,神谷一直没怎么出声儿。
“神谷桑!”小野喊了一声,把他从思考中拉回来。
他吓了一跳,猛的一转身,手臂磕到了门框。
“啊……疼疼疼……”
“没,没事吧?”
“没事没事……怎么了?”
“看你在发呆,身体不舒服吗?”
“大叔我好的很!那个……suwa不是让我们想文案吗,脑洞一大想的有点入迷罢了。”
“我也想了很多www中午一起去吃拉面如何,我讲给你听www”
“又吃拉面——走走走,你请客。”

神谷的头真的疼得很厉害。
不知道是因为拉面店太吵还是小野太烦。
“君王之争?”
“对对对,世界上的最后两个吸血鬼,onod和hiroc之间的君王之争嘛。啊,顺便一提,onod会让给hiroc的哟。”
“为什么我要和你争,我才……。”
神谷抬头看他,正好对上他像小孩子一样兴奋的眉眼,然后头突然不疼了。
绯红的月光,满地的鲜血,黑魔法书,六芒星阵……还有代表着九死一生的白蜡烛。
这一切都好像回忆一样如潮水般涌来。
“我才不要当什么君王……这样世界上不就只剩hiroc一个吸血鬼了,会很孤独的啊。”

“神谷桑,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他们在咖啡店里坐了快一个小时了,对完台本就打MH,打累了就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
小野几乎不会在下班以后约他到这种地方来,交往之后也一样。所以今天的举动有些谜。
“嗯,什,什么?”
“其实我……我是未来人,事实上要100年之后我才出生。嗯……所以现在的应该是138年后的我。”
神谷特别想用台本糊他一脸,但发现他也并没有笑,十分认真。
不行,不能就这么中套。
“哦……证据呢?”他扭头看了看四周“没人看这边,你现在空手划个装备栏出来我也不奇怪哦www”
“是未来不是SAO啦……不过我确实可以空手划个东西出来。”说着小野用食指在手心上画了一个五角星,真的凭空出现了一个类似于小精灵的玩意儿。
目瞪口呆。
“这是我的导航助手卓比桑,和siri差不多w”
目瞪口呆。
“卡米亚桑?”小野收起导航,拍了拍神谷的肩膀
“……梦?”
“才不是啊。”小野笑了笑。

138年后的小野大辅被神谷抱了个满怀,托付了最后一个,名为「百年」的任务计划。
“这是干什么,浩史希望和我百年好合吗?”
“……回去,找过去的我,最好告诉他千万不要相信什么狗屁吸血鬼故事。”
“你还是休息一下吧。”
“任务办的好,我就答应跟你百年好合。”他抿起嘴,好像是害羞了一下——脸上早没了血色,看不出来,“照新纪元历算……那时候你应该正好38岁,我应该也正好41岁。”
小野考虑了许久,替他掖好被子,然后站在床边,调整了自己的时间线。
而神谷,在他走了以后停用了所有的生命维持装置。

“我说你真是蠢得可以——过了三辈子都是这么蠢。”
“啊对不起浩史对不起!”小野双手合十,着急地求原谅,“今天有几条我不太满意就多录了几遍没想到这个点啦……”
“热爱工作是好事……快上车,不上来我就开走了哦。”

往这个方向的公路上几乎没车,别说是他们这么大个儿的房车。
神谷跟小野在经纪人那里做了许多工作,最终敲定下来五天的假期。
“今天是猫猫日呢。”
“那是啥?”
“十一月二十二号是猫猫日哦。”
“1122不是那个……算了。”
“嗯?”
“算啦!”神谷没好气地踩下刹车,把车稳稳地停在一片沙滩上“天比较晚了,姑且先到这里吧——还能看看星辰大海呢。”
“嗯……浩史想说的是好夫妇之日?”
“唉?”
“是这个吧w”
“……你想多了!我才不会这么想!才不是夫妇什么的我是男的你给我闭嘴你你你……”他越说越小声,最后成了碎碎念。

第二天一早他们就继续赶路了。这次的目的地离这片大海不远。
“想问很久了,不应该是在英国吗?”
“日本。”
“可……”
“我记得,在日本。”
“好的吧。”
他们在中午之前抵达了那座古堡。
古堡废弃了,藏在这个鲜有人知的小角落里。其实说是古堡,叫庄园或者别墅之类的更合适——它并不高,除去爬墙虎和常春藤不看的话是漂亮的砖红色。
“呜哇好阴森……一百年前我们就住这里?”
“是……的呢。”错不了,神谷稍微恢复了一点的曾经的记忆,再加上助手卓比酱的资料调取,只能是这里。
——
“打扰啦——?”小野轻轻推开门,木门发出了好像很脆弱的吱呀声。
“不会有人回答的你在想什么。”神谷干脆暴力破了这两扇对开的木门——才不是为了防止自动关门这种灵异事件呢。
虽然他们俩的存在就够灵异的了。

房子很大,空荡荡的,只有两层楼,没有地下室。
一进门,就是曾经很华丽的双向楼梯,越末端越宽的那种。
“我们在这里跳过舞。”
“噗,谁跳的女步?”
“……是我,怎么了?”神谷白了他一眼,扛起背包就往上走。小野觉得他这样偶尔生气so可爱,扑哧哧地笑着跟在后面。
“是这个地方……我记得的,大彩窗,能看到天空的。”
神谷想把窗帘拉开,只是想着,巨大的幕布就自己向两边滑去,看来自己的君王身份还在。小野虽然没往神谷走进这里就恢复君王能力这方面想,但也因为高科技啊自动啊这类事看的不少,见怪不怪。而且窗帘挡着的缘故,窗上只有一层薄灰,阳光透进来,打在……一口画了十字架的木棺上。
“……里面是谁?”虽然有阳光,小野还是觉得毛毛的。
“是那位小野君啊。”神谷其实正想着自己也真是保护欲过头,还把他藏在窗帘后面……不过确实看起来窗帘很重的样子,不是宅主不是君王的话应该是拉不动的。
“要打开看看吗?”
“嗯?你不怕吗?”
“是帅气的我有什么好怕的。”
简直是自恋狂的胜利。
神谷收回了撬棍,不打算暴力破解这个,并且小心移到了阴影处,敲门一样轻叩三下,盖子就自己翻了起来。
太中二了,不过在这里这个身份带来的能力超级好用啊。
他们小心翼翼地探了一点点头,里面的人躺在一片白玫瑰之上,手里握着一朵红玫瑰……完好的就像睡着了一样。
“不愧是吸血鬼啊……”神谷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一百多年了,总算又见着了。”
“瞎说什么呢,总算又见着的是站在这里的小野大辅哟。”身边的小野一脸的豆芽。
“是是是,是你。”神谷笑着把棺木又盖了回去,放回了远处,重新拉上了窗帘。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