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kily萌酱

★☆杂学博士修炼中☆★
不更新=懒

©Dokily萌酱
Powered by LOFTER

波涛 ②


B part 走进春天
文/Dokily
*其实还是大河
*全员/洛提
*主视角微提


一来二去地,大家渐渐熟络起来,也开始约出去玩——比较多的是约酒。不过提耶利亚长这么大,倒还是第一次去酒吧。
他看过很多读物上对不同酒吧的不同描写:比如牛仔故事里美国西部的酒吧,男人们总甩着枪叼着烟,吊儿郎当地把卡着齿轮的皮靴踏得飞响昭示自己的到来、显示自己的厉害。再进去点一扎啤酒,撩个酒馆姑娘——说个比喻的话,莱尔就很适合。他可以把皮靴的声音踏出花来,就算没杀过人没被悬赏甚至没骑着马,他照样可以威风地阔步走进去,靠那张脸撩遍所有人。
还有有钱有势的人爱去的高档酒吧,总之是个汇聚了社会阶级丑恶的地方。给人的印象:门口总有强壮得好像拳击手的保安,室内永远灯光暧昧,总有身边不缺女人的有钱大佬——可以说是非常淫乱了。再来个比喻,那位利冯兹叔叔的好朋友(也许),貌似是柯纳家族的公子哥,想必这类场所也进的不少。
再要不,警匪片里最多的普通酒吧,也充斥着跳舞的人们、毒品和交易。年轻人在这里挥霍青春,中年人在这里虚度光阴。
综上所述,因为这些不好的渲染,提耶利亚总是孩子似的一直很抗拒酒吧,抗拒这种灯红酒绿、吵吵闹闹的气氛。他也一再地提醒出门去酒吧的雷杰尼,酒气就算了,不要带着烟味回家,不要吸奇怪的违禁品。
不过很意外地,他第一次来到的这家酒吧,的的确确是(他所认为)很少见的、非常和谐的那种——毕竟也在都柏林市区里的。他去的那天据说还有足球之夜。
“呀!来啦,提耶利亚终于也一起来了吗?”
“来啦。这小伙子昨天还说不来不来,我说你们也在他就来了,为什么呢~啊,好痛你别打我啊真是的……对啦——这两位?”
没见过的两人分别是阿雷路亚和刹那,是从日本选拔而来的新晋团员。大家坐定稍微聊了几句,迟到的雷杰尼和提耶利亚才点酒。
没有来过酒吧没喝过酒,从来也不知道自己的酒量到底如何。除了稍微了解过一些洋酒知识以外,可以说对喝酒一无所知了——提耶利亚相当犯难,希望跳过选择的这步,跟着雷杰尼选就可以。
“那我就老样子好啦——提耶利亚?如何,有没有特别想试试看的?”
老样子?你这家伙居然背叛我的期待?!
“那我……”
“啊——那给这家伙橙汁就好啦。”
“喂!我又不是小孩子!”
也就差了一两岁的刹那小朋友抱着一杯莫吉托抬起了头,挑了挑眉毛。
……喝莫吉托的人可没资格挑眉毛!
“我倒是觉得提耶利亚第一次尝试的话和这家伙一样就好,他就是太高估自己,第一次糗得不行呢。大家都是从零开始的嘛,不着急。而且爱尔兰——虽然管的不严,能痛快喝酒还是要十八岁的。”
年长的人的言论总是很有道理和说服力,特别是这个「长辈」是尼尔的情况下。
“既然……既然你这么说的话。”
“那——给提耶利亚小朋友莫吉托啦——”
“喂!我说你为什么一副已经醉了的样子你别想唬我!”

“老实说,除了家人还从来没有人像你们分的这么清楚过。”莱尔兴致勃勃地谈起了自己和哥哥的总被认错的小故事,最后这么说。
“我们?”雷杰尼点着自己和提耶利亚,又点点阿雷和刹那,“你们俩也?”
“我眼神儿不太好,勉强吧,基本靠气场。”
“我不觉得我分的不清楚啊,尼尔先生是老爹型,莱尔先生是邻居型的。”
尼尔和莱尔,一个发出疑似「爸爸好高兴」的欢呼,一个碎碎念着「太失礼了刹那哥哥我好伤心啊为啥还分型号啊我们……」
刹那回着「因为是高达」之类的话,和莱尔理论起来。剩下四人就在一边看热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双胞胎嘛,总会被人误解。反正不管我们干什么,好的坏的都和彼此有关系。”
“因为是兄弟呀!呐提耶利亚你说对吧~喂喂你这就醉了吗?”还期待着弟弟一把把自己推开开始傲娇发言,可他现在摇摇晃晃地好像不太对劲。“呀啊——这可太糟糕了,提耶利亚你怎么把我的喝完了?这样我不是只能喝你的莫吉托了嘛提耶利亚——”
“等等……雷杰尼桑你喝的什么?”
“哈……螺丝起子!”
阿雷路亚惊得表示自己作为一个生长在中国寒冷地区的俄族人都没敢喝过伏特加——这么花里胡哨的伏特加想必度数也高的不行。第一次喝酒的提耶利亚怎么会怀疑喝没喝错的问题呢?
“要不我先送他回去吧,再过一会儿酒吧里人会多起来,再想走会比较麻烦。”尼尔从口袋里摸出车钥匙,再把自己的那杯喝干净了。
雷杰尼是有些担心的。看起来好像是一直都放荡不羁,可究竟也还是个遵纪守法的弟控好少年,虽然他已经把家门钥匙掏出来了。他将就着喝提耶利亚的莫吉托,然后说:“酒后驾车可不行吧?而且他要是哪儿不舒服还得麻烦你照顾……”
“没事的啦,我喝的是汽水不是酒。明天有表演,我才没有莱尔那么傻(莱尔:我听见了!等等我又要自己回家了吗?)干这种让自己头疼的事呢。你就放心吧,好歹爸妈不在的时候一直都有照顾妹妹。(莱尔:我也是!我也有份哦)”

总算是把这位喝得醉醺醺的小朋友送回了家,再根据雷杰尼的信息一直把他送到他自己的房间里去。刚被放到床上,提耶利亚就皱着眉头发出一串意味不明的哼唧。
“啊,对不起对不起,弄疼你了吗?还是哪里不舒服?想吐?”
他抬起头,眯着眼盯他,也不说话。半晌,才好像用尽力气地开口。
“……尼尔?”
“是?”
然后头又埋进枕头里,睡个天昏地暗了。
这一切不过短短的——十秒?二十秒?却让尼尔走神了起码三十秒来反应这段萌的不行的交流,再花了三十秒用来回味,顺便在心里嗷两句「真可爱 真可爱」。
反应可爱,语气可爱,虽然醉酒对身体不好但醉了的样子就是很可爱。提耶利亚是吃可爱长大的吧?
尼尔小心翼翼地挪走了趴进枕头时翘起来的他的眼镜,再帮他掀了个面儿——因为闷了会儿面色变得有些潮红,呼吸也沉重一些……
不可以!尼尔狄兰迪!刹车!!对方还是个十七岁的孩子!!!

当雷杰尼凑完看球的热闹哼着歌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多了。他发现提耶利亚的房间没有关门,暖色的灯光就这么明晃晃地泄露出来,照亮了半个走廊。他轻手轻脚地过去,看见提耶利亚在床上睡得可安稳,尼尔则坐在窗边的沙发上撑着下颚,一副死撑着不睡却还是睡着了的样子。
雷杰尼的玩心一下子冲上头顶,自家好弟弟难得有个喜欢的人,不调戏验证一下对不起哥哥的身份。
“尼~尔~”
“提耶……啊,雷杰尼桑……不好意思我睡着了,明儿还有表演这就回去了。提耶利亚酒品意外的挺好的嘛,也不太要人照顾什么的。”
“我也吓到了,喝了酒居然睡得这么好,他一般边上有人也睡不着呢。谢谢你啦,明天表演加油,我们会去看的——哎,要不你就在我们家歇一晚吧,正好有间客房。大晚上的开车回去不太安全,我们这儿离剧院也很近,没关系的。”
雷杰尼良好的推销员口才让尼尔不知怎么就答应了下来,事后想想倒还挺奇妙的。

“说着为了表演不喝酒的人看起来也没有比我精神好多少嘛,昨晚没回家是不是攻略了那位醉倒的可爱小朋友?”莱尔从尼尔进门开始八卦到现在,生怕别人不知道的架势。
“瞎说什么,人家才是个高中生。昨天你们结束太晚了,我可是好好地负起责任等雷杰尼回到家我才准备离开的好吗?”
“然后呢?然后你怎么没离开了?”
“被他说晚上不安全,就在他们家客房睡了一晚……但是没睡好,就这样了。”
给尼尔化妆的小姐姐边听边发狠地在他淡淡的黑眼圈上多糊了层粉,尼尔吓得没跳起来。这样的「报应」确实不太是他想要的,但是今早过得倒还不错,算是赚到了。
说是今早,其实提耶利亚一直睡到十一点多才起床。大河那边是下午三点开演,照他一如既往严谨的习惯应该九点醒才对。
“雷杰尼你怎么不叫我起来啊……这样我做完别的事下午会迟到。”提耶利亚第一次尝试宿醉起床,意识不如之前那么明朗,甚至连声音和脾气都有点软软的。
“担心什么嘛,事情慢慢做就好。主演在我们手上你还怕迟到?”
穿过走廊,看见餐桌这边的是可以忽略的雷杰尼,那一边,尼尔正低头咬着一份三明治看手机信息,闻声抬头打了个招呼。
“啊……早安。我先去冲个澡,一会儿再来吃饭。”然后提耶利亚就又红着脸,消失在走廊这头。
“唔~看来提耶利亚还醉着呢,你说是吧?”
“嗯?啊……是,是的吧。”










很认真地补设定😂
①阿雷和刹那是在日本上语言学校时认识的,然后又在同一个剧团学习,之后又一起被挖到了爱尔兰,总之很有缘分关系很好,和兄弟一样。
②哈雷路亚是阿雷在网上的中二用ID
③刹那「因为是高达」←到日本的起因是因为迷上了高达,本来想去日本学动画一类的,不知怎么就去了剧团。←其实少年你本来好好在剧团混也许可以和你中之人一样转职成声优开高达23333
④大河青年剧团的经纪人(不出意料地)是皇小姐。
⑤艾米因为年龄关系在哥哥们去酒吧的时候都在和男朋友约会xxx年轻真好啊←哥哥们←弟弟和阿牛不是男女朋友,只是互相有好感(自称),上一集哥哥真的只是调侃
⑥提子和雷杰尼是美国的高中生来的,来爱尔兰只是为了放暑假+课题。
⑦托尼尔的福,提子本来想考都柏林大学的凯尔特文化专业(真的有),现在……
⑧提子喜欢凯尔特的起因是《海洋之歌》,后来又补了《凯尔经的秘密》,更喜欢了←是我
⑨洛克昂·史特拉托斯是剧团男主的继承向艺名……强行整得和原作的代号一个感觉😂

暑假结束了,提子和R姐也得回去啦
下章应该就结束了吧……以上设定可能会在捯饬番外的时候出现😂

评论(2)
热度(12)